庭院中皆綠~公花與母花


 


三個多月前,古寧頭姨媽問我她鄰居有南瓜苗要不要種?


庭院有空間,我早就想種一些蔬果,體會栽種農作之樂。


所以我毫不猶豫前往取回三棵南瓜苗種下,


離金赴台月餘期間,商請鄰居代為澆水。


 


上個月回來後,竟發現已是藤蔓處處,庭院中皆綠,而且好多南瓜花含苞待放。我興奮的告訴小舅子此事,他交代我:「現在蝴蝶蜜蜂不多,要注意幫花授粉,否則不容易結果」,我請教要怎麼授粉?他竟說:「將公花採下以其花蕊碰觸母花花蕊」,花居然分公花母花真是聞所未聞!我忙請教如何分辨公母?他帶我到田裡實地觀察,著實的上了一課自然課,收益匪淺哪!如今我的南瓜已開始結果,看它一天天成長,很有成就感!


 



庭院中皆綠


 



南瓜母花




南瓜母花




南瓜公花




南瓜公花




南瓜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