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不吃吃罰酒?


 


  據報載及相關媒體新聞報導:四川大地震,金門縣營的金酒公司捐出1000萬人民幣,縣長李炷烽原本要與金酒人員赴北京參加65日 的義演晚會,捐出賑災款。….陸委會「否決」了李炷烽的申請,理由是民間捐款,地方政府首長不需到場。…..經立委潘維剛、曹爾忠的關切質詢後,劉兆玄找賴幸媛商談,陸委會同意李炷烽以「金酒公司顧問」身分前往大陸。…..臨行前李炷烽痛批陸委會「敬酒不吃吃罰酒、百般作梗」;也氣憤的說,「我的身分不是陸委會決定的,我是民選的縣長,身分是由老百姓來認定,陸委會踰越職權」…..云云。


 


  看了這些報導個人就此有些許看法:


 


  馬政府上台後因陸委會主委用人問題,引發各界對兩岸關係改善的疑慮,進而導致此次事件的不如人意!


 


  誠然,此事的處理在於陸委會官員過於拘泥法令條文缺乏應對彈性的官僚作風作成遺憾的決定。但既然行政院長親自協調處理,陸委會同意李縣長以「金酒公司顧問」身分前往大陸,李縣長還在臨行前痛批陸委會「敬酒不吃吃罰酒、百般作梗」;又氣憤的表示「我的身分不是陸委會決定的,我是民選的縣長,身分是由老百姓來認定,陸委會踰越職權」似乎過於情緒化!


 


  一個政府的運作全在於從中央到地方體制之建立,如果失去體制成各自為政的局面,則將國不國、君不君、臣不臣了。如果鄉鎮、鄰里長也對縣府表示「我是民選的,身分是由老百姓來認定」,縣長作何感想?要知道馬政府畢竟是百分之九十五的鄉親選票全力支持的!


 


  在國會民意殿堂上,我們看到立委丁守中潘維剛、曹爾忠的關切,也看到民進黨團的從中作梗,而我們金門選出的立委怎麼完全失聲?毫無作為?金門的立委你在那裡!


 


  此次金酒公司捐出1000萬人民幣,充分顯示我們金門人溺己溺的關懷之情,也為金酒公司在廣大的大陸市場做了最好的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