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湘桂之旅

0522 我們這次行程共有十一人參加,他們都從台灣搭機,只有我從廈門飛。我買的是早鳥票(早上七點十分,平常價的四折左右),唯恐錯過班機,一大早搭計程車到廈門機場三航廈。搭的計程車司機是1982年次的年輕人,一路上侃侃而談,說他的第二個孩子要出生時,廈門政府要罰他二十萬人民幣,趕緊將戶籍遷回江西老家,慶幸才被罰壹萬八。這是個甚麼樣的政府?孩子是國與家未來的希望,沒有孩子,國與家的未來在那裡?希望在那裡?台灣以前推行家庭計畫,勸人少生孩子,也沒罰人。如今台灣已發現人口負成長,再不鼓勵生育,後果堪虞!台灣現在每有孩子出生,都有獎勵與補助。大陸還在倒行逆施,不久的將來,他們必將自食惡果!

 

到達廈門先宿一夜,次晨搭計程車往廈門機場第三航廈直飛桂林,約八十分鐘即達桂林(桂林四年前我和太太參加旅行團已來過),出機場搭航巴至桂林市區。在巴士上正打算打電話給領隊,他倒先來電,很負責任的領隊!

與領隊會合後,先將行李置放七天酒店(火車站店,七天酒店在中國各大城市都有連鎖店,房間條件還不錯)再去逛桂林市區,他對桂林市區相當熟悉。

桂林市這一整天一直下雨雖然打著傘,衣服還是濕。晚上冒雨沿著兩江四湖岸邊遊賞,兩江四湖包括灕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龍湖,是桂林的環城水系,現為桂林重要的旅遊景區。桂林的兩江四湖景區號稱一條能與威尼斯媲美的環城水系。

領隊的體力真是好,走一整天也不乏累,畢竟年輕。中午我們吃了乾鍋燒雞,晚上吃米粉,他們的米粉是相當平民化的東西,和客家人的板條、雲南人的米干差不多。

我比大夥兒提前一天到達,領隊才得空帶著我一人轉悠。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再訪桂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