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情況  

 

意外情況

這個月來台灣南北的驚爆連連,即使閉門家中坐,亦是心驚膽顫惶惶不安!似乎又回到昔日金門烽火連天時的心境。

果不其然,日前我人在台灣那天晚上住在我金門住宅隔壁的表妹打電話告訴我,說我屋內的自來水管線漏水,她已先幫我將屋外水錶處的總開關關上。

接了電話後,心裡愈想愈不安,雖然屋外水錶處的總開關已關上不會再漏水,但我屋頂裝了加壓馬達,而馬達的開關在二樓屋內,從三樓的屋頂沒辦法關上,只要水管是出水的狀態,馬達就會一直運轉,最後馬達一定燒毀。馬達毀損頂多幾千元的損失倒無所謂,我擔心的是造成電線管路走火,那就會有相當恐怖的後果,所以隔天上午我就趕到松山機場搭機返回金門。

到家後先奔二樓關掉加壓馬達開關,再尋找漏水情況。原來是二樓浴室內電熱水器的儲水筒管線因老舊脫落,造成這次的意外情況。

雖然隔了一個台灣海峽,非常感謝表妹及時告知,我飛速趕回處理,沒造成更大的損失與災難。當時介紹表妹買房子在我隔壁是正確的!

所謂遠親不如近鄰,我和表妹是近鄰又是五等親內之姨表(我們母親是親姐妹),能當鄰居誠屬不易。

今天正好水公司派人抄錶,看到異常,馬上按電鈴告知多了幾百度用水。損失個萬兒八千在所難免,這種情況又無法預防,實在無奈!

現在金門如我這般狀況者不少,人去台灣探視子女,金門住宅即成空屋,如遭宵小偷竊尚屬小災,萬一有電線管路走火殃及四鄰,那就不僅是財損而已,恐涉及邢責而百口莫辯了。

離家前關閉一切不必要之電源、開關、瓦斯是必需的,交一把鑰匙與至親好友,隨時幫著照應及處理緊急情況,否則有個萬一,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只能望天興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