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的船班時間豈能任意更動

我於四月十日早上搭第一班船赴廈門,原本預計當天搭最後一班船(晚上七時)回金門。

家家樂酒店的接送司機聽我這麼說,馬上警告我:最後一班船不保險,前天最後一班船「馬可波羅」號就取消航次。

聽他這麼說我不以為意,回說:可能是船臨時故障,一時找不到代替輪船才取消,應該不會常常如此。

當天我好整以暇的逛街、購物、享受美食,於下午六時十分拖著行李到達東渡碼頭,準備買七時的船票返金,誰知售票櫃台空無一人。我問旁邊旅行社櫃台小姐:售票的人去哪裡?小姐指著液晶看板說:船六時就已經開走了!

這實在太扯了,七時的船班,六時就開船!

液晶看板顯示:金星號船班因故提前於十八時開船,造成不便實感抱歉!

因甚麼故?船班既已於縣政府及交通部的網頁公告,等同於政府的政令公告,豈可隨意更改?如果要更改,亦應提前三、五天在政府相關網頁公告,以昭公信!

如果認為七時的航班搭乘的人不多,這個航次不敷經濟效益,取消亦無不可。

切不可在政府網頁公告排定行船的班次後,船東家再將船班任意取消的取消、提前的提前,視民眾權益於無物,置政府威信於何地!?

我已退休無時間壓力,多滯留一天兩天頂多多花幾個錢。如果是生意人因這班船的延滯造成無可彌補的經濟損失,因此而控告政府要求國家賠償,船公司恐怕將會因而結束營運亦不無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