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取材自網路


記得在求學時, 國文 老師曾講了一些笑話,因內容甚為有趣,至今仍記憶深


 


 刻,閒來無事key下來,以饗網友,博君會心一笑!


 


 


令尊與令堂


 


有一秀才養了個傻兒子,已是弱冠之年仍只略識之無,斗大的字識不了一籮


 


筐,日常生活上的進對應退更是屢鬧笑話,秀才空有滿腹才學經綸,對這傻兒


 


子也是束手無策,搖頭嘆息不已!


 


一日秀才外出,適逢朋友來家探訪未遇。


 


朋友問其子:「令尊在家嗎?」


 


傻兒子回曰:「我們家沒有令尊。」


 


朋友甚奇,再問:「那令堂在家嗎?」


 


傻兒子甚是不耐回曰:「我們家沒有令堂。」


 


朋友搔頭撓腮而去。


 


秀才回家後,其子告之:「好奇怪?今天有人來我們家要找叫令尊令堂的,我


 


訴他沒有令尊令堂」,說完望著秀才,企盼能得到誇獎。


 


不料,秀才打了他腦袋瓜子一巴掌怒說:「笨蛋!令尊就是我,令堂就是你


 


娘,連這都不懂」。


 


隔天,秀才外出,那朋友又來,剛問:「令尊在家嗎?」


 


那傻小子就一巴掌打上頭說:「笨蛋!令尊就是我,令堂就是你娘,連這都不


 


懂?」氣得那朋友連叫帶跳的離去!


 


秀才回家,其子又得意洋洋告知經過,秀才氣得是瞠目結舌半天不能言語!


 


心想,子不教父之過,不能再打,得好好教他。


 


深深吸一口氣抑制澎湃的情緒,緩緩說道:


 


「我今天去李伯伯家,李伯伯不在家,我問他兒子令尊在嗎?」


 


他那不過才15歲的兒子答稱:「他昨晚去開元寺與和尚下棋,下太晚就和和尚


 


足而眠了」,你看人家多聰明,其子答稱:「這算甚麼,我也會。」


 


次晨,秀才又外出,那朋友又來,怕又被來一巴掌,不敢問令尊,改問:「令


 


在家嗎?」


 


未料那傻小子竟然答稱:「她昨晚去開元寺與和尚下棋,下太晚就和和尚抵足


 


眠了」,聽得那朋友是目瞪口呆久久無法反應......


 


----笑是一帖良藥,轉一個角度看世界,世界無限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