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狗記


  我來台灣只要不下雨,每天早上必帶著女兒養的哈士奇狗上附近山上的小公園蹓,沿山勢而上的數百階梯,既運動狗也運動了人,一舉兩得。看看蒼翠的林木花草、藍天白雲,聽聽蟲鳴鳥叫,讓盯著電腦的眼睛得以舒緩調適,享受和徐的自然涼風。


  每天早上牠從樓上下來膩在我旁邊,我走到哪牠就亦步亦趨跟到哪,像是在催促我出門的時候到了。等我忙完了一切吃喝拉撒,才幫牠套上牽繩出門,剛出門的百公尺幾乎是被牠拉著跑,那股爆發力、衝力,老弱者還真無法拉得住。


  到了山區小公園我就放開牽狗繩讓牠自由活動,牠在我視線範圍內跑得不亦樂乎,牠一面跑會一面回顧我,我則坐在涼亭內看書、聽MP3、做仰臥起坐,牠跑夠了就回到我旁邊趴著,人與狗每天外出消磨兩個小時左右,好一幅老人與狗的畫面。


  這狗有個好習慣,不會亂叫,難得聽到牠的聲音(除非逗牠玩耍或開心時)。在家不亂大小便,真忍不住牠必到有排水孔的地方才解放。出門後牠會找個認為理想的地方才方便。如果沒選好落在人行處,我必馬上清理。


  最近活動結束要回家時,過了馬路我就放開牽狗繩讓牠自己回家。


  昨天早上我還在涼亭看書時牠就顯得不耐煩、躁動不安,好像想回家。我對牠說:「再等一下」,繼續看我的書。


  當我合上書本準備回家時,卻找不到牠,在附近幾個牠常跑的地方查看也不見蹤影。女兒大夜休息在家,只好打電話給女兒騎機車來幫忙找,女兒接電話後緊張不已。


  我和女兒正騎機車在附近找時,老婆來電說狗自己回家了,這時才見女兒鬆了緊張的情緒,臉上露出笑容。


  我對女兒說:「如果我走失了,妳都不會那麼緊張」,她說:「會啊可是你會說話狗不會說話」,很明顯這條狗在女兒的心目中是擺在首位。子女永遠是父母的最愛、最關心,父母卻不是子女的最關心,人不如狗喔!



  我看女兒下班回來還要忙狗事,想幫她分擔些,對她說:「狗我帶回金門照顧好了」,女兒立即回絕。如果真把牠帶回金門,以後出遠門就是一大麻煩傷神事,就此時間被牠給栓死,還好麻煩沒自找成




 




 


牠一面跑會一面回顧我


 



牠一面跑會一面回顧我


 












 


















 



放開牽狗繩讓牠自己回家


 



放開牽狗繩讓牠自己回家


 




回家了沖水洗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