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十年前在服務單位同為科室主管,我退休離職後不久她亦調離,期間仍有E-Mail互為連絡。最近得知她更上一層樓任不同職系高一職等職務,心裡為她祝賀高興。


  週前她來E-Mail問我最近是否在金門?她們單位將辦理金門三天兩夜自強活動,我回覆確定在金。


  我現在每天下午爬山,登山途中我都邊走邊看小說、頭戴耳機聽MP3,如此才不覺乏味。上週五下午我登太武山途中,書翻頁我亦抬頭,錯身而過的身影似乎是她,回頭凝望,見其身後男人亦看我,擔心被誤為輕狂之途,不敢再看。到達山頂接她來電,告知她到達金門,我問她是否剛剛下太武山並說出她的衣褲顏色,她回問你怎麼知道?我說剛剛錯身而過,未細辨認不敢呼叫;約定隔天晚間我去飯店接她來家坐坐。


  我去接她時見到她先生才恍然大悟,原來登山途中我看她時亦回看我的是她先生,他說我一直望她肯定是認識,還好沒誤會。


  到家中茶敘談天憶往,原來早在十年前她就來台灣家裡吃過飯認識內人,我都忘了。如今我們夫婦倆已成安徽的省會~合肥(十年中我多了10公斤、老婆亦不遑多讓增20公斤),年齡漸增,新陳代謝趨緩所致,真是無可奈何啊!所以我現在每天爬山運動多多消耗熱量。


  很高興她願意帶先生來家裡坐坐,雖然與她同事不是很久(我退休前一年多她才調來),但彼此間有很好的互動。


  我退休後很少再回原單位,我不想去打擾他們,畢竟有些人會有「人在人情在,人走兩分開」的現實,如今單位認識的也離職八九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