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1

 

撞肩之禮

  在清朝文武大臣有一種互相撞肩之禮,那是满族男子特有的禮節,現在的埃塞俄比亞、厄立特裏亞也有類似的撞肩之禮。

  我離開台灣三個月,來台後女兒養的哈士奇狗,一看到我,竟用牠的肩膀側撞我的雙腳,後退後再前撞,來回三次之多。很怪異的打招呼方式,讓我想到林書豪進球後,和隊友以肩膀互撞的畫面。

  我在台灣的日子經常帶這狗出去爬山散步,所以牠對我有一種特殊的感情,久未見面,真情流露的一種表現。奇怪的是牠不像一般狗雙腳搭上、用舌頭舔的親暱行為。如此的撞肩之禮,出現在動物對人的行為表現,實屬罕見,讓我感覺滿溫馨的!

 

 

  

Jason

Jason.2

 

撞肩之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撞肩之禮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