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盎然的路樹   

 

 

生氣盎然的路樹

 

本文刊登於2015/04/30金門日報副刊

花草樹木不說話,但它們獨自默默承受風吹日曬雨淋一陣子之後,忽然間生氣盎然,以一身芳華展現出其生命的爆發力,令你不得不正眼多看它兩眼,發自心底讚嘆造物主何其神奇!然後它又花開花落自飄零,自在悠閒週而復始的繼續其生命週期。

 

最近出門看到太武公墓前的洋紫荊開得好不燦爛耀眼,一車又一車的登山遊客亦驚豔其璀璨,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以手機為其停格留芳。

 

住家前的木棉行道樹,週來肆意怒放,一朶朶紅豔豔競向天際的白雲陽光邀寵,雖無綠葉陪襯,也不稍減其姿韻。其中有一棵特別挺拔壯碩,兀自獨立於潮來潮往忙著買免稅品遊客的路旁,像是一遺世而孤立的英雄,難怪木棉有英雄樹的美稱。

 

中央公路的路樹~小葉欖仁四月十日我去廈門回來還整路枝幹光禿禿一片,一週後再路過綠葉已全部鋪滿枝頭,一路的嫩綠配合欣欣向榮狀的枝椏,看了心裡真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本來我不識這綿延近八公里的路樹為何?那一年三舅返金為我整理設計庭院山水,晨起,我載他去金城吃粥糜,他在車上為我解說各種樹態之美。他們學國畫藝術的,必先認識各植栽的特性,下筆之前才能胸有成竹而揮洒自如。從此我特別注意一些樹型之美!

 

綿延近八公里的小葉欖仁仍然年年換新裝,三舅卻已離去,今年是第四個年頭了!

 

 

 

 

生氣盎然的路樹  

 

生氣盎然的路樹 生氣盎然的路樹 生氣盎然的路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