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鏡海(因清澈如鏡而名)


九寨溝之旅~~暢遊九寨溝



整個晚上老婆寢不安蓆,一下坐臥、一下斜躺、呼吸聲濁重;後來又擁抱被子(房間沒開冷氣、開了暖氣)去坐在沙發上,我道是感冒,隨手拿一顆帶去的綜合感冒藥給她吃下,吃了該感冒藥會嗜睡,果然不久她睡著了,我才得以安眠。


 


  晨起,於酒店餐廳享用早餐時,大家談論起才知個個有症狀,只是程度輕重不同而已,原來是高山症。整團我感覺最微,只稍有輕微頭暈。姨媽與母親同房,她罵我們兄弟沒人前去探視老母,不管她們死活,真是冤枉,實在沒料到大家進入酒店客房症狀才顯現。在沒上山前,當地導遊帶大家到一家類似小型超市的商店,要每人應買一盒「紅景天口服液」,謂可解高山不適症,人人都買,唯我獨拒;因我原本對中藥反感(是大陸的更甚),加以導遊太熱心鼓吹使我更排斥。結果服用者個個都比我症狀嚴重,可見我判斷正確!


 



 


 


  享用酒店早餐後帶著隨身物品和相機,前往整個行程的遊覽重心~九寨溝世界級風景保護區,九寨溝是岷山山脈一條縱深達40公里的溝谷,因溝內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溝是由翠海、疊瀑、彩林、煙雲、雪峰以及奇異多彩的藏族風情組成格調自然、風貌獨具的仙境。九寨溝的景觀主要分佈在樹正、日則、則查窪三條主溝內,這三條主溝略似『Y』字型。從羊峒口到諾日朗是樹正溝;從諾日朗到日則是日則溝,共長30公里;從諾日朗到東南的長海是則查窪溝,長約17公里。樹正景區以海子『小湖泊』聞名,共有大小海子約40多個;日則景區是九寨溝景區的中心,區內有九寨溝最寬、最高、最雄偉壯觀的三大瀑布;珍珠灘瀑布、諾日朗瀑布、熊貓海瀑布。景區內共有一百多個高山湖泊及數十處高低不一的流泉飛瀑等景觀,最美最奇特的是九寨溝的水,清洌透底,變幻無窮;九寨溝的山,竹茂林豐,色彩斑斕,被人們譽之為『童話世界』。


 


  因我們是包了景區內一輛綠色環保遊覽車,所以整個遊覽過程很順暢,不需等車擠車浪費時間,家母及少數體力較弱者,遇到稍費體力景點則於車上等候,到下午四時三十分許我們看完了九寨溝開放的景區。



九寨溝~鏡海(因清澈如鏡而名)






九寨溝~五花海(因常有五種顏色而名~藍天  白雲  碧水  綠樹  遊客)







九寨溝~五花海(因常有五種顏色而名~藍天  白雲  碧水  綠樹  遊客)




九寨溝~諾日朗瀑布



九寨溝~諾日朗瀑布




九寨溝~長海(湖面成狹長而名)




九寨溝~五彩池(因湖面隨季節樹葉顏色變化而得名)




九寨溝~五彩池(因湖面隨季節樹葉顏色變化而得名)




九寨溝~珍珠灘瀑布(在珍珠灘的水流匯集處而形成)



九寨溝~珍珠灘(水流湍急遇地面不平滾動如珍珠而名)


\


九寨溝~珍珠灘(水流湍急遇地面不平滾動如珍珠而名)



九寨溝~珍珠灘(水流湍急遇地面不平滾動如珍珠而名)




九寨溝~海子



九寨溝~海子




九寨溝~海子




九寨溝~海子



九寨溝~海子




扎嘎瀑布



九寨溝~藏族導遊


 



 


請欣賞:九寨溝之美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