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快樂


判斷病毒郵件的方法..


 

最近常有病毒郵件,以附加檔案類型為「.com」、「.zip」、「.bat」或「.rar」「.scr」等方式寄送,因一般副檔名為.exe者會被病毒軟體攔截,但上述的檔案類型讓郵件系統接受的可能性很高,建請務必留意,切勿開啟上述之副檔名類型的郵件副加檔。(除非是您確定在等待要接收的壓縮檔等,當然例外囉~~)


 


    寄件人雖是來自於認識的親朋好友,也很有可能是被盜用帳戶而寄病毒給你喔!尤以”yahoo”的信箱被盜用的最嚴重,請務必留意。


 


    我有幾點很容易可判斷來信是否極有可能是病毒郵件的要件,請參考是否適用,希望大家的信箱都平安^^


 


1. 信件主旨怪異,:「我昨晚夢見你ㄌ」、「你身邊有個小人,我傳照片給你看」、「新年快ㄌ@@」、「我交女朋友ㄌ」、「美好的生活@@」、「我的祕密@@」、「安安」、「給我你的帳戶號碼」、「給你看我出國旅遊的照片@@」…等等(*不像寄件人會對你說的主旨用語…)


 


2. 沒用密件副本,所有收件人的e-mail都沒有顯示名稱,直接全部show出全部人的完整信箱位址。


 


3. 寄件人是自己的朋友,其信箱是”yahoo”的,被盜用機率相當高。


 



~現在連新年快樂”..”我最近拍的照片”..mail都出籠了….ice個人的經驗..以下情形都要注意~~


 


111從不寄mail給你的朋友..突然寄mail給你


 


222常寄一堆mail給你的朋友..有一天突然只寄一封


 


333收件人未用密件”,亦即看得到所有收件人的帳號..


 


444 檔案名稱為.WMV..PPS..PPT..為一般常見之mail型態,可以放心開啟.


 


555若不放心,就把檔案另存,再用掃毒軟體掃一遍,甚至放棄不看囉..小心不蝕本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