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魚(餘)~ 觀魚之樂


  我台灣家裡也有一座由三舅提供材質二弟協助施工的山水魚池,規模尺寸約為我金門山水魚池的四分之一。


  魚池建造後不久我即放養錦鯉,如今這些錦鯉已養十餘年(錦鯉壽命可達百年),人一走近這九條錦鯉即游近索食,手伸進魚池它們就會吮吸手指。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鯈於出游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吾等等凡之輩雖不知魚是否真樂?但每天趨近魚池觀魚賞瀑並餵食之,可使俗慮滌消,乃生活一大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