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搭電梯的哈士奇狗


週前,我接到一通電話:「請問你是陳先生嗎?我是社區的總幹事。」


我問她:「那個社區總幹事?」因有三個社區有我手機電話號碼(一是兒子住的、一是女兒住的、一是我和妻在金門住的社區)。


總幹事答稱:「我是樹林XXXX社區,妳女兒出去蹓狗,我看到狗回來了,她卻沒回來,我想她可能正著急的找狗,我沒她的電話。」


我能想像女兒慌張心急找狗的樣子,滿懷感激的回答她:「謝謝!謝謝!我馬上打電話給她。」


撥了女兒的電話:「妳現在在那裡?是不是狗走丟了?」


女兒驚奇的問:「爸!你怎麼會知道?」


我故意調侃女兒:「妳看看,隔了一個台灣海峽,妳狗丟了我都能馬上知道。」


女兒急切想知道:「爸!你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社區總幹事打電話給我,狗已經自己回去了,趕快回去吧!記得向社區總幹事道謝」我叮囑女兒。


女兒回到家後打電話來:「我到社區後,向總幹事道謝,總幹事就告訴我,她從監視器看到狗已經自己搭電梯上六樓了。我趕緊上了六樓看到狗趴在門口悠哉的等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我想一定是鄰居認識這狗,看到牠回來,幫忙按了六樓電梯讓牠上去等,否則,狗絕對不可能自己正確按電梯鈕。


倒是這狗的聰明乖巧值得一敘,這狗是女兒兩年前從流浪動物之家領養的哈士奇狗。原來的家教就不錯,從不吠叫,從不會在家裡大便,在家裡小便會找浴廁有排水孔的地方。有一次可能急了,就在流理檯旁的排水孔尿開了,被我拍打了兩下,從此,在家裡,牠再也不尿了。即使是十幾二十個小時,牠仍是憋著。女兒怕牠憋壞了腎臟,用報紙沾了牠的小便放在浴室、陽台誘導,牠就是不尿。


這就苦了愛牠至深的女兒,不管上大夜班再怎麼累,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帶牠出去解放。所以我如果在台灣,一定儘量帶狗出去,以減輕女兒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85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